阮不了吧

微博:@阮不了吧/@阮的新枝子

有朋友让我不着急慢慢写,不必急着完结。其实当时一开始我是打算用上中下写完的。不过写下去之后才感觉需要不断加入更多细节和心理变化使故事角色更完满真实,竟然就写到了第八第九章了。不用担心我会急促地完结啦,但到了该结束的那个节点,停在那个地方会让人觉得豁然开朗、同时意蕴悠久的那个点,我会把握好的。而我认为第十章或许就到了那个点。

第一二章字数都在两千到三千,第三章觉得难写,第四章之后逐渐流畅了,字数可以达到四五千,第七章达到了一万,第九章写了七千字。感谢朋友“渐入佳境”的评论也让我得到了自信。

虽然是RPS,但肯定会加入自己的期望来塑造角色的,企图创造一个更理想的世界,可以更专注于两个人的变化。GG和AD作为父亲角色我自己都觉得好得不真实,我也想要这样的父亲,一个柔和细腻一个拙直刚毅。关于TR和JCB的描述,在一些真实事件的基础上加入了更多自己的期待和想象。TR的性格更敏感也更自我,又带了一点自矜自持和少年人独有的天真和浪漫(比如我刻意让他成为一个从文学作品和诗集里获得生活灵感与指导的人),最终是欲望让他成长。JCB更加莽撞且带着迷茫的围困感(关于如何脚踏实地地生活、逃脱困境、还有一部分少年无处宣泄的不安),最终是理性让他成长。

我在文中刻意提到性气质与性的压迫意味、也粗浅地带过了一些关于政治、音乐、以及尝试颠覆刻板性别印象(比如让妈妈对Jamie说扔掉男子气概去生活)的相关内容。

这个成长过程相当理想了,因为成年人不是阻碍而是榜样,孩子不需要单打独斗,而是更专注于更自我的变化感知,没有太多残酷干扰。而我没那么幸运。我觉得大多数青少年(尤其是中国孩子)都没有这么幸运的。

所以综上来说这实则是关于我的一部分美好臆想的同人。能通过这个切口表达我的渴望和困惑真的太好了。Tomie的RPS写完这个我觉得对我来说已经没有遗憾了。如果有机会希望以后能去写生活中更真实和残酷的一面,哈哈。

我在十二月十四号开始,到今天差不多已是半月了。我也没想到能写出这么多,我最近起床都是先去散步再回来动笔,每天因此过得非常充实,是二零一八年末非常有价值的一份礼物了。结交到不少朋友更是快乐。总之,有大家陪伴是最开心的。

评论(3)

热度(21)